close

要數台灣最經典的伴手禮, 非鳳梨酥莫屬,這一次要介紹的就是非常出名的佳德鳳梨酥。每次去佳德糕餅店總是大排長龍,幾乎每個人手上都至少買了兩三盒鳳梨酥,一排隊,就是十幾廿分鐘。

佳德鳳梨酥  

不過,排這麼久買來的東西當然有它的價值。

據說佳德鳳梨酥在2006年榮獲了台北第一屆原味鳳梨酥冠軍,2007年又以蔓越莓鳳梨酥獲得台北最佳創意鳳梨酥冠軍,可謂一舉成名天下知,讓各國來台人士都想嚐嚐它們家的糕餅。

我吃過各式各樣台灣各大品牌的鳳梨酥,包括近期大熱的「微熱山丘」土鳳梨酥,但我還是鍾情於傳統原味的佳德鳯梨酥。「微熱山丘」的土鳳梨酥是用真的鳳梨肉以蔗糖及麥芽糖煮成餡料,所以味道帶小小酸味,有很多人就是喜歡這小小酸味,但卻不是我杯茶。

佳德鳳黃酥  

我還是最喜歡傳統原味的佳德鳳梨酥,有股淡淡的奶香,餅皮鬆軟但又紮紮實實,不會粉粉的,非常香酥, 這亦是我最愛這佳德鳯梨酥的原因。它的內陷是微甜的冬瓜內餡,甜而不膩,兩三口就把那塊小小的黃色磚頭吞下肚了。另外,我還會極力推介你試試「佳德鳳黃酥」,這是在原本香甜的鳳梨餡裡加入香濃的蛋黃,濃郁豐富的口感令人難以抗拒!

佳德鳳梨酥很好吃,不僅可以買給自己也可以買來送禮,最重要是它只可以在台灣買到,而「微熱山丘」已在香港開了專門店,隨時可在香港買到。某次我買了一盒拿來送親戚後,那個親戚就讓我每次去台灣都要買兩盒回來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glamros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