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台北,我很多時也會去宜蘭逛逛,因只需一個小時車程便到。如果你去宜蘭遊玩,記得買一瓶用宜蘭名產三星青蔥及忌廉奶油做的「青蔥奶油醬」!此翠綠色的醬可説是蔥味的牛油醬,蔥味非常香濃,非常適合塗在方包和多士上,慢慢品嘗。辛香的三星葱泥非常惹味,還帶點甘甜,因加入了天然奶油炒成,除了可塗抹方包和多士,用來熱炒小菜也不錯!

 青蔥奶油醬  

我上次是在遊玩宜蘭時在三星蔥專門店買的,但如果你沒有打算去宜蘭玩,也可在台北PEKOE店買到宜蘭名產「青蔥奶油醬」。PEKOE是一間專賣台灣本土產品的時尚生活雜貨店,由台灣食評旅行家葉怡蘭主理,在那裡可以找到各種台灣出產的好貨,如上面所提的三星青蔥奶油醬、在欉紅的手工果醬,還有一些調味醬料......種類真的很多很多,除了台湾的精挑貨品,還有很多世界各地的好貨,但我每次去那𥚃除了買三星青葱奶油醬外,必定還會買一些台灣茶葉。

 葉怡蘭之尋味紅茶  

我上次去PEKOE店舖就買了兩罐茶葉和一本葉怡蘭寫的有關紅茶的書《尋味.紅茶》,這本書在店裡買還有葉怡蘭的親筆簽名,而我在這裡買的兩罐茶葉分别是我最愛的東方美人茶(即白毫烏龍茶)和台灣花蓮蜜香紅茶。

 花蓮蜜香紅茶  

東方美人茶在之前有一篇文章介绍過,我這次是想介绍台灣花蓮蜜香紅茶,它是具白亳烏龍精神的紅茶。它和白毫烏龍一样在茶樹生長過程中,葉片遭小綠葉蟬咬過後,使之帶有獨特的果香和蜜香,茶味和香氣也非常近似東方美人茶,但同時卻具有紅茶的圓潤口感。很多人喝紅茶怕有澀味,但喝過此蜜香紅茶後我相信你會從此對紅茶改觀!

 

我特别喜爱裝這兩款茶葉的PEKOE紀念茶罐,一款是黑色,另一款是銀灰色。尤其是黑色那茶罐,優雅的配色帶著低調的奢華感。此漂亮的茶罐除了非常適合用來貯存我們喜愛的茶葉外,也非常值得珍藏蒐集!PEKOE食品雜貨舖   

買下這漂亮茶罐盛載着的台灣茶葉送給你的親朋好友,任誰都會喜愛這精美的手信伴手禮!

  

PEKOE

地址: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7

交通: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,步行約10-15分鐘

網址:www.yilan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glamros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